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叶旻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2021年8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叶旻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于腾讯会议作了题为《New constructions of cooperative MSR codes Reducing node size toexp(O(x))》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叶旻教授首先介绍了了分布式存储系统中的单个或多节点最优修复问题。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在合作式修复模型下,对所有可能参数具有最优修复带宽的MDS码明确构造的最新研究成果,该成果大大降低了子包集的大小。报告结束后,对分布式存储编码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叶旻,2012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2017年在马里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至2019年在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从2019年至今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担任助理教授。2017年获得IEEE Data Storage Best Paper Award,研究方向包括编码理论,信息论,差分隐私和机器学习。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