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两位图论专家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2021年7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胡智全教授和李书超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学院201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Spanning trees with given number of leaves in agraph》和题为《On split graphs with three or four distinct (normalized) Laplacian eigenvalu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胡智全教授首先介绍了给定叶子点支撑树的相关研究背景,然后在此基础上介绍了连通K_{1,5}-free图存在至多k个叶子点支撑树的度和条件,并且举例说明了这个度和条件是最好可能。在胡智全教授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接下来,李书超教授介绍了图谱理论的相关内容,首先是利用组合设计的方法刻画了具有3个或者4个不同(规范)拉普拉斯特征值的分离图。然后介绍了利用图的谱条件来刻画图的因子覆盖问题。

在李书超教授介绍了相关内容后,各位老师就图的谱条件来刻画图的结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至此,报告圆满结束。

胡智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结构图论研究。2001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毕业,2002至2003年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暨巴黎十一大计算机试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多次访问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ey Series B, Journal of Graph Theory, SIAM J. on Discrete Math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

李书超,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与计算系主任。研究方向是组合数学、图论及其应用。先后在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Designs、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等国际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2年主持完成项目“图的几类不变量的研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