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复旦大学李思辰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2021年7月7日,复旦大学李思辰博士应邀来访我院,并于203报告厅作了题为《Bounding cohomology on a smooth projective surfa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思辰博士首先介绍了B. Harbourne、 J.Roe、 C. Cilberto和R. Miranda的猜想:给一个光滑的射影曲面

,对上的任意曲线

,存在一个常量

,使得

。然后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关于该猜想的相关研究。

李思辰,2014年6月本科毕业于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同年9月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攻读代数几何方向,师从杜荣教授。 2018年7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联合培养19个月,去年5月底开始跟随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猛教授从事双有理几何的博士后研究。目前已在Canad.J.Math.、 Math. Narch.、 Comm. Algebra、 Internat. J. Math.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是德国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和美国MathSciNet评论员。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