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河北工程大学徐涛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28日,河北工程大学徐涛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602为相关师生做报告。

徐涛副教授做了题为“On normal automorphisms of groups”的报告,首先介绍了Endimioni的一个结论。然后着重证明了如下定理:“设

是群,

的正规自同构。若存在因子都是Abel群的正规列且

的秩至多是1,则可解。”最后给出了

的上界。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徐涛,河北工程大学数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已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年刊,Journal of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CzechoslovakMathem-atical Journal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2021年获河北省第二届数学会青年学术奖二等奖。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