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兰州大学三位半群专家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24日,兰州大学罗彦锋教授、高兴教授以及张文婷副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罗彦锋教授做了题为“The finite basis problems for matrix semigroups and its involution”的报告,首先指出研究有限基问题等价于研究某些代数是有限基的,这是Universal Algebra中最重要的研究问题之一。然后介绍了矩阵半群的有限基问题及研究进展。最后给出了相关的主要成果。

高兴教授做了题为“Rota's Program on Algebraic Operators”的报告,首先指出Rota的见解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其他代数结构,如LieAlgebras。然后综述了关于Associative Algebras和Lie Algebras上线性算子的Rota程序的动机、早期发展和最近的进展。最后给出其应用。

张文婷副教授做了题为“On hereditary finitely based varieties of monoids”的报告,首先介绍了Jackson, Zhang、Luo, Gusev以及Sapir关于半群的例子。然后给出了一类新的半群的极限簇,并证明了它们只是满足

的极限簇。最后说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已知的极限簇具有这样的性质。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