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两位编码密码学者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2021年6月11日,南京航天航空大岳勤教授和扬州大学唐元生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学院203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Extended irreducible binary sextic Goppa codes》和题为《关于混合多核极化码》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岳勤教授首先介绍了

码的研究背景及相关定义,然后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次数为

、码长为

的扩展不可约二元码数目的一个上界,并重点介绍了如何得到该上界。

接下来,唐元生教授介绍了极化码的相关内容,首先是极化码的研究背景和构造原理,然后介绍了应用组合和拆分(

)所生成的虚拟信道,接着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混合多核极化码的极化性,在唐元生教授介绍了相关内容后,各位师生就极化码的生成及优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至此,报告圆满结束。

岳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1999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博士,导师冯克勤教授,并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优秀奖学金。2000年1月-2002年1月,进入复旦大学数学所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代数K理论和代数编码密码理论,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包括:J. Reine Angew. Math., Math. Z, IEEE Trans. Inform. Theory等刊物;多次获批科研基金项目,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和国际合作项目2项。曾多次被邀请在国内外重要数学会议上做一小时学术报告;受邀出境访学十余次,先后访问台湾中央研究院数学所,意大利物理中心、台湾大学数学所、韩国高级科学技术学院,香港大学等地。

唐元生,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入选江苏省第三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纠错编码理论、密码学、数论以及组合图论,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2项,主持在研或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