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两位群论专家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5月2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文彬教授以及西北大学赵宪钟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201为相关专业师生做了报告。

郭文彬教授做了题为“关于群与图的一些问题以及Wielandt猜想和公开问题”的报告,首先说明了群和图是密不可分的两个研究对象,进一步,利用群的理论和相关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来解决图论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反之,我们也可以利用图来帮助解决群的问题。然后介绍群与图相关的一些问题和想法。最后介绍一些Wielandt猜想和公开问题。

赵宪钟教授做了题为“国内半环代数理论研究的过去与现状”的报告,首先介绍二十余年来,国内半环代数理论研究团队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然后着重介绍中国学者在

半环簇等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工作和贡献。最后展望这一理论研究的未来趋势,并提出我们下一步工作计划。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