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江西师范大学曾令忠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曾令忠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在院201为相关师生做了题为“Universal Inequalities of Laplacian on Riemannian Manifolds and Extens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曾令忠老师首先介绍了Xin-Laplace算子和Translating Solitons的相关知识。其次,阐述了Xin-Laplace算子的闭特征值问题和Dirichlet特征值问题的相关特征值不等式的研究背景,着重讨论了近期其与合作者在这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嵌入到单位球的)等参超曲面上Xin-Laplace算子的第二特征值的估计,并简单讲解了证明过程。

参会师生通过此次报告,对黎曼流形上自伴椭圆算子的特征值估计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极大地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收获颇丰。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