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汕头大学徐斐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16日,汕头大学徐斐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201为相关师生做了报告。




徐教授做了题为“有限EI范畴上的层与群表示”的报告,首先给出了有限EI范畴的相关概念,然后讨论了这类范畴上的几种Grothendieck拓扑,进而描述了相应的层及层范畴。当Grothendieck拓扑为所谓的“稠密拓扑”时,证明相应的Grothendieck层范畴等价于特定的群表示范畴。这样把群表示论和层论联系起来,给出一种以层论方法为框架考察群表示的思路。最后提出一个问题,以期寻求层论方法在一般有限群表示中的更多应用。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徐斐,汕头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有限群及其相关范畴的表示和上同调理论研究,侧重代数拓扑和代数几何方法的应用。个人代表性研究成果被写入The Block Theory of Finite Group Algebras (Linckelmann, LMS 2018)和Hochschild Cohomology for Algebras (Witherspoon, AMS 2019)两本专著。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