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人民教育出版社李龙才编审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人民教育出版社李龙才编审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318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数学室资深编辑李龙才博士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3室进行了主题名为《体现内容本质,重视思维过程,发展核心素养——初中数学新课标教材教学的几点建议》的学术报告。

李龙才博士任人教A版高中数学新课标教材副总主编,专业从事初高中数学教材的研究、编写和实验工作。在课程标准、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数学内容的本质以及新旧版本初高中数学教材和教学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

初中数学新课标教材即将投入使用,李龙才编审站在编者角度为参会师生从教材修订的背景、依据以及主要考量三部分展开报告。报告依据时间线梳理了自2012年至今的教育改革背景,指出教材修订的依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2022版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及以相关课题和专题研究为依托,重点介绍了教材修订的主要考虑,包括发展核心素养,落实两个育人(全面育人和数学育人),体现教材的思想性和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体差异,体现教材的发展性。整堂报告不仅理论知识充分,而且还辅以足够的案例为参会师生剖析意义。

这样一堂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报告,让参会师生对于初中数学新课标教材编写和教学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审核人: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