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向青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7       点击数:

2024年3月1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向青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学院204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BCH Family of Storage Codes on Triangle-Free Graphs and Its Relation to R(3,t)》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向青教授从图上的存储编码的定义和构造开始,介绍了无三角形图上的存储编码的码率问题。在此基础上,向青教授介绍了其团队使用多项式方法构造的无三角形图上的BCH类存储编码的研究结果并指出构造的图与Ramsey数的相关性。报告后,大家就存储编码的研究现状及图论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向青,现为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讲席教授。向青教授于1995获美国Ohio State University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设计、有限几何、编码理论和加法组合。在国际组合数学界最高级别杂志《J. Combin. Theory Ser. A》,《J. Combin. Theory Ser. B》,《Combinatorica》,以及顶尖的数学综合期刊《Advances in Math.》,《Trans. Amer. Math. Soc.》等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正在主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以及海外资深研究学者基金一项。曾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70余次。

(审核人: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