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曲阜师范大学杨淑娣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2023年3月20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杨淑娣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Linear codes from two weakly-regular plateaued functions》的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淑娣教授首先介绍了线性码在密码学和通信中的许多应用,重点介绍了具有较少非零重量的线性码。随后,杨淑娣教授介绍了几类与弱正则函数相关的元线性码的构造方法,并给出了指标取值为时,它们的重量分布的计算结果,其中是一个奇素数。这些线性码大部分是三重码、四重码或五重码,它们可应用于秘密共享方案。报告后,大家就线性码的构造及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杨淑娣教授是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博士毕业,曾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编码理论。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等项目。近年来在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Discrete Mathematics、Cryptography and Communications等SCI期刊,以及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