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数统计信物电专场)
作者:何玉聪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科学文化知识、宣扬学风道德理念、树立学术研究规范、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12月10日晚七点,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精心策划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活动(数统计信物电专场)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报告厅成功举办,三个学院的研究生都积极参与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使我校研究生在活动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践行学术道德规范,在行动上落实校规校纪,在生活上实现自主发展,加强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此次比赛设置分为三轮,第一轮为初赛,以笔试的形式选拔12名优胜者参加复赛,初赛试题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两种题型,这些题目来源于《研究生手册》、《研究生违纪处分条例》、《湖北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条例》、《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学位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参考例题200道、青年大学习、新闻时事等,与我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第二轮为复赛,晋级复赛的12名选手通过抽签组成6队,每队2人,以团队赛的形式每两队进行淘汰赛,胜出的3支队伍晋级决赛。第三轮为决赛,复赛晋级的三支队伍共6人以积分制进行个人赛的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马滕飞同学获得一等奖,郭琛虎、杨明阁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刘纯钰、曹萌、卞会芳同学获得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此次比赛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在全体人员的掌声与欢笑中圆满结束。

此次知识竞赛提升了三个学院研究生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知识水平,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