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讲坛之2020年国奖分享会
作者:刘晨阳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2月2日晚,湖北大学第十二期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之2020国奖分享会(计信物电数统专场)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102会议室举行,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四位国奖得主向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陶琎同学主持了本次的国奖分享会。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基础数学方向研究生陈晓娟上台分享,分享的主题为《越努力,越幸运》。她以自己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比赛形式、参赛流程,并对如何组队、选题等相关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接着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比赛多钻研,趁青春时光努力奋斗,只要努力付出终会有回报。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贾琳分享了有关论文阅读、论文写作、论文发表的相关内容。她从选取与阅读、写作、投稿与修改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与论文有关的内容,她认为撰写论文是对研究学习的工作的梳理总结,是对自己研究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激励,同时也会为自身今后的发展累积优势。

  

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王戈从确立目标、夯实基础、实践、成果转化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自我规划。他强调要在研一阶段努力学好基础课程,多与师兄师姐交流,多阅读文献书籍查漏补缺,并向在场同学提出只要懂得持之以恒,懂得劳逸结合,大家都将成为优秀的湖大学子。

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张笑笑进行了以《找准目标,全力以赴》为主题的分享。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从专业、职业、自身等角度去选择未来的人生方向,提出可以各个方面都有所兼顾,但应当有侧重点。她告诫同学们应当根据自己选择的方向做与之相关的准备,然后就读博和工作两个方面给出了几点建议,并对如何充实愉快的度过研究生生活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

  

分享会结束后,所有国奖得主一起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