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数学沙龙】陈晓娟:A class of Hessian quotient equations in Euclidean space
作者:王弘伟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数学学术沙龙第六期在院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19级、20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晓娟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以及经验分享。由向妮老师担任活动指导老师为主讲人的报告做出总结和补充。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专业学术报告,学习经验分享”。活动开始,主讲人陈晓娟做了关于《A class of Hessian quotient equations in Euclidean space》的学术报告,和大家分享该论文的大体框架,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她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三点经验:1、学习态度:梦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一切。2、学习方法:预习、复习,做好笔记,养成读文献、写论文的好习惯。3、合理安排时间:列出时间规划表,平衡好学习、生活和娱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

报告结束后,嘉宾向妮老师对主讲人的报告进行点评,对主讲人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科学指导,并强调了需要经常对课本上的数学知识进行整合与补充,平时可以将课本上的定理的证明进行一个补足,将完整的证明用LaTex敲出来,作为将来写论文的一个参考资料。

两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通过学姐的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增进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了解,更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少走了不少弯路。数统学院数学学术沙龙第六期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