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学院​“数学园丁杯”研究生讲课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刘纯钰 刘晨阳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2020年11月11日,第一届“数学园丁杯”讲课比赛决赛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教室顺利举行。严启平老师和刘芸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大赛本着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标准复合型人才的教育理念,以比赛的方式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口语表达能力,引导教育硕士以及有意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为2019级、2020级研究生。

大赛分为专业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11月8日,各专业年级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两组,各组按比赛要求召开专业初赛,并选拔出8名选手晋级决赛。11月11日,举行学院决赛,决赛环节由个人10分钟的授课展示和5分钟的评委问答组成,评委根据比赛评分细则以及选手问答表现进行打分,之后现场公布比赛结果并产生两名一等奖,两名一等奖获得者也将获得第十五届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的参赛资格。

比赛过程中中,8名选手运用几何画板、课件展示等新媒体技术与传统板书内容相结合,将一些复杂的公式和理论转化成了直观易懂的内容。评委们指出,参赛选手们表现出色,讲课效率高,将单项的课堂传授模式变为交流模式,在运用多媒体技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保持了较活跃的课堂氛围。

评委们还指出,学生应当突出课堂亮点,使授课教学内容更具特色化、多元化。本次讲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将来有志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促进其自身发展。同时,也培养了广大学生对教育行业的热情,针对性的提升了专业能力,对营造良好的专业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