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湖北大学第十二期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之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
作者:付玥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上午,湖北大学第十二期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在数统学院201报告厅举办,本期学术讲坛的主题为数学建模经验分享。所邀请的主讲人为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的潘岑、游嘉铭。

报告会伊始,陆伟书记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和我院研究生所取得的成绩进行简单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潘岑从建模论文和建模经验两个方面展开分享。此次比赛她们团队选择的题目是坐标辅助的星敏感器星图识别。而对于比赛经验她主要从赛前准备、比赛两个方面分享,比如:赛前选择合适的队友、参加暑期培训、安装所需软件、学习建模论文的写作等;在比赛过程中,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题目、队员之间分工明确、论文提交要按要求操作。

   

游嘉铭主要从建模论文的撰写出发展开此次分享。首先,他分享了自己团队的前期准备和时间安排。接着,他从论文撰写的结构和内容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对于建模论文的每一部分的撰写都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此次学术讲坛,旨在增进我院研究生对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了解,提高大家的数学建模能力。学术讲坛圆满结束后,大家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数学建模学术沙龙,对参加下一次的数学建模竞赛充满期待。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