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教学动态
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动员教师积极参与,数统学院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郑高峰教授来院做了一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交流》的报告,学院数学系和师范认证组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付应雄主持。

IMG_9953.JPG

郑高峰首先就师范专业认证的总体要求进行了强调,他从为什么要做师范专业认证、师范专业认证是什么、师范专业认证怎么做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认为师范专业认证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师范教育改革的需要,在思想认识上面,必须高度重视。然后,郑高峰又把数学专业师范认证的总体思路给老师们做了非常细致的讲解,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这七点。他建议,学院上下需要共同师范认证方案,要倡导所有老师积极主动参与师范认证全过程。优化完善培养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和修订课程大纲。同时,在认证中要确立内外部质量保障体系,要准备好认证材料,注重认证材料的内在逻辑及数据支撑。

郑高峰的讲座内容详实、数据精确、意义深远,对指导我院顺利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有效的指导。培训会之后,学院老师积极发言,就师范专业认证中的问题与郑高峰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