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教学动态
学院开展线上量化金融实训课程培训
作者:唐甜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2020年7月20-7月29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联合点宽金融科技公司,面向数理金融试验班开展线上量化金融实训课程培训,助力交叉复合人才培养。

本次培训,邀请了点宽公司的几位资深教辅人员进行分享,从金融数学专业出发,从理论到实践过渡,构建系统化的知识体系。根据数理金融试验班同学反馈,通过本次线上培训,他们初步入门了解量化投资和掌握量化投资常用软件,有效降金融与计算机的知识相结合,学会使用python初步实现对股票期权期货等自动交易,并编写常见策略。此次实训邀请企业为人才培养助力,为学企合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搭建从基础到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实践价值。协助培养和孵化“金融+数学+编程”的复合型金融科技实践人才,助力高校完成“从理论到实践、从学校到企业最后一公里”。

培训结束之后,又通过综合量化实操和报告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考核,并于8月7日完成考核工作,总体培训效果良好,学生们积极参与,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