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暖阳”志愿服务队
了解雨雪天气,学会自我保护——数统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赴徐家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余子豪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2018年12月4日下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前往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了以“了解雨雪天气,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加强服务对象在暴雨天、暴雪天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开始,为了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活跃现场气氛,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一起玩了暖场游戏——“拍七令”。随后,第一个环节正式开始,首先主讲人向服务对象展示了常见的天气符号标识,并引导服务对象记住它们。接下来,主讲人以图片的方式向服务对象展示了洪水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危害以及洪水来临时的正确举措,以此来加强服务对象对洪水的认识,并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第二个环节,主讲人从“慢”、“看”、“暖”三方面描述了暴雪天时的注意事项。“慢”即穿着有条纹的鞋缓慢行走,“看”即观察路边的情况,“暖”即穿着保暖衣裤。最后,随着小游戏——“逛三园”的进行,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服务对象对于恶劣天气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活动过程中主讲人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认真讲解,服务对象也仔细聆听、积极互动,这进一步地拉近了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距离,志愿者精神也由此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