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习宣传十九大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数统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讨论交流会
作者:张慧 黄祎婧      发布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为了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重要讲话,26日上午9点,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201会议室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讨论交流会,来自基层团支部的32位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数统学院团委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重要讲话整理成册,并发放到每个参与人员手中。全体成员左胸口都佩戴着团徽,交流会伊始,全体起立齐奏团歌,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相关视频并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团委老师周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将其概括为“成就”和“变革”,并分享看完党章的启发,告诉学生要学习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精神,身先士卒,树立榜样。

此次活动采用了团队有奖竞答机制,学生集体学习并讨论之后将心得体会以文字框架图或绘图展现出来并进行讲解,由团委老师周杰和学校青马班的学员组成的评委团打分。然后进行限时知识竞答,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每一题型结束后,总分最后两名淘汰,直至选出冠军。获奖的小组每人获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一本。据团委副书记周梓涵介绍,开展交流会是为了让团日活动不显得枯燥,不局限于看视频、简单发言这样的形式。活动的目的是让团干部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觉悟,起到模范带领作用。收手机、现场抽签等也都是为了避免学生产生依赖心理。

“耶,这个题又做对了!”“第八题错了,原来选B啊。”“淘汰的是第二组,不是第六组。”活动现场,学生们在公布答案和得分时讨论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或露出志在必得的神情,或因为答错题而皱眉,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周杰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加入压力测试和团队竞争机制助学,团干部们积极参与,氛围活跃,达到了学习的效果。”作为老师,他希望学生学习十九大不仅仅停留在标题和碎片化的知识,更需要系统学习其思想、脉络和精髓。16级信科专业的甘宁是获得冠军的小组的成员,对于此次学习交流会,他谈到,“今天的团日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团日活动。我想,一个好的团日活动,就是大家从心底里喜欢且愿意参与,又能在相对活跃的环境中学习思考深邃的纲领、政策和思想。”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