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实地考察临空港,晓学长创业之经历
作者:杨礼达      发布时间:2018-07-22       点击数:

2018年7月20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百万大学生留汉”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开展以“百万大学生留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考察武汉市东西湖区临空港青年城了解“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中关于人才公寓的周边环境以及去了湖北大学乐创园B区采访了黄炎学长,旨在了解学长创业经历,进而了解更多关于创业的东西。

调研团队于2018年7月20日上午出发,十一点左右到达临空港青年城,经过考察后发现,临空港青年城处的人才公寓周围有一些公共设施供锻炼使用,附近绿化多,空气质量高,而且已有部分学生入住,但由于人才公寓处于比较偏离市区的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坐公交到市区要花费较长的时间。

临空港青年城人才公寓周边环境(刘晨阳摄)

随后,调研团队返回湖北大学,采访了黄炎学长,黄炎学长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学长从大二开始创业,最后在家教和驾校领域取得有效成就,学长讲到他创业时,“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还没出来,那时毕业大学生只要留在武汉工作就可以零门槛落户,学长认为在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团队的合作,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在取得一些成就后,才能进一步向前。学长并不鼓励我们创业,由于其过于艰难。从学长的创业经历中也反映了“百万大学生政策”也存在一些缺陷,其中在供房方面,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并不能很好地吸引大学生,并且其他城市为留住大学生也有类似的政策,但“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中提供更多的实习见习机会给大学生的内容对大学生帮助也是很大的。

黄炎学长向调研团队成员讲述其创业经历(刘晨阳摄)

在这次活动中,学长的创业经历对调研团队在大学生创业方面的了解有很大帮助,调研团队也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