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暖阳”志愿服务队
有一种声音,无声胜有声——数统学院暖阳服务队赴紫阳街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刘超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2月4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第一小队在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服务对象学习用手语与他人沟通的能力,让表达能力有所欠缺的他们更好地与他人交流。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向服务对象再其次介绍自己加深印象。随着与服务对象接触的次数越来越多,志愿者们与服务对象之间的了解也越来越深。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借此,由一名志愿者向服务对象们介绍志愿者的相关知识,讲述一些平凡的志愿者的故事,让服务对象更加深入地去了解志愿者这样一个身份。

接着进入到今天的主题,教导服务对象流利地使用手语。以《我相信》这首歌为背景,教唱的同时让他们学会用手语表达出来。由一名志愿者老师通过一句一句的引导,慢慢地将每一个手语分解动作教授给服务对象,其他志愿者则耐心的将动作演示给自己身旁的服务对象,然他们能够清楚的掌握这门技巧。每一个志愿者都很耐心,服务对象们也学的很开心,积极配合着志愿者们。在最后的合唱中大家都能够很好地用手语表达完整的一段。取得的效果十分地显著,志愿者老师也给他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让服务对象能够复习掌握手语。最后在游戏中我们结束了今天的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着重于培养服务对象用手语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让服务对象们在欢快的环境中学习和了手语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服务对象都掌握了一定的手语表达能力,志愿者也收获了一份开心。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