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暖阳”志愿服务队
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暖阳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耿雨萱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2018年11月27日下午,湖北大学数统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前往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了以“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以诈骗知识讲解为主,旨在让残疾人朋友牢记安全知识,持有防骗心理。

活动开始,志愿者分组展示,通过现场情景模拟方式重现了日常生活中诈骗行为的三种常见方式,包括电信诈骗、马路行骗、人贩拐卖等。每场模拟后,主讲人向帮扶对象提问遇到这类情况应如何处理,志愿者点评其做法,指出其中不足并教授其正确做法。第二阶段,志愿者引导服务对象发现生活中常见的其他诈骗行为并逐一分析。主讲人针对其中涉及较多的问题进行汇总并统一说明,通过提问互动方式验收服务对象学习成果。第三阶段,服务对象绘画卡通警察形象,并由此编排“警察与骗子”小型剧场。最后,在游戏“逛三园”中,志愿者圆满结束了本次课程。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服务对象的日常防范意识,特别是防诈骗意识。在他们的相互沟通和配合中,也增强了彼此的语言沟通能力和社交能力。让他们更勇敢、自信地表达自我,更好地融入社会,将是志愿者们不懈奋斗的目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