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第五届趣味数学竞赛开赛
作者:方淳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晚上,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主办,湖北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第五届趣味数学竞赛初赛在湖北大学教四拉开了帷幕,本次竞赛为传播数学文化,展现数学魅力,品味数学之美,活跃学术氛围,将数学的专业性与趣味性完美结合,通过系列赛事,树立学习典型,让学生运用体验式的方式学习,感受数学之精确,数学之周密,数学之美感,数学之趣味。

在六点四十的时候,所有的监考官都已经抵达了各自的考场,并且写上了与该场考试的相关内容,而考生们也已经陆续入场。

考试结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监考官说:“站在讲台上真的可以看到下面每个人的动作呀,所以上课不能做小动作了,原来监考是这样的感觉啊,下面的人冥思苦想问题的时候都感觉看到了考试时候的自己。”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某位考生说:“题目难度比去年的大,但是写的很开心,做得很有意思。”来自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同学表示,本来一开始抱着拿学分玩一玩的心态后来越写越觉得有意思,坚持了一个小时五十分钟呢!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也对数学有了不同的认识,也在考试中获得了乐趣,并且产生了兴趣,初赛圆满落幕,让我们一起期待进入复赛的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