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趣味游戏体味数学乐趣
作者:邱洵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2018年10月26日下午,湖北大学第五届数学文化节活动于求索广场隆重举行。本届数学文化节以“数蕴大千世界,理隐宇宙苍穹”为主题。传承往年数乐汇活动但又开创了趣味数学游戏活动。参与人员为16、17、18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全体学生,与前几届不同的是,其他院的学生也可以参与数学文化节趣味游戏活动,一起融入到数学游戏中,体味数学的乐趣。

趣味数学游戏包括数字华容道,趣味数独,花样魔方,孔明锁和五子棋等。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在活动中。某参赛者说:“游戏很烧脑,需要花很多时间来完成,但这样才更好玩,更刺激,而且游戏失败了还可以领取复活卡更加有竞争力。”镜头里他们认真玩游戏的样子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就连工作人员也忍不住参与进来,和同学们一起闯数学难关。

 

 

 

在临近结束时,即使周围天色已黑但丝毫不减五子棋比赛的激烈,同学们挑灯夜战,一决高下。

 

持续两个小时后,数学文化节趣味游戏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传承并弘扬校园数学文化,让数学走到生活中,数学不仅仅局限于做题算题,而且还能与趣味游戏融合一起,让同学们体味数学的乐趣。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