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五位校友应邀回学院进行交流报告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2018年9月22日,太原师范学院周芳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王玉雷副教授、河北工程大学徐涛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徐李林老师、柳州高级中学吴佐慧老师等五位校友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201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

太原师范学院周芳副教授做了题为“半直积的自同构群”的报告。周教授由一些初等的结果出发,首先介绍了直积的自同构群的相关知识,然后对半直积的自同构群的结果做出介绍,包括:半直积的稳定自同构,半直积的自同构群的中心化分解,可裂亚循环p-群的自同构群,半直积的自同构群的正规化分解以及一类圈积的自同构群。

河南工业大学王玉雷副教授做了题为“有限群的交换度和相对交换度”的报告。王教授首先介绍了交换度的相关概念,然后讨论了有循环Frattini子群的有限p-群的交换度,接下来给出相对交换度的相关概念,及有限群的自交换度和相对自交换度的一些例子,最后介绍了广义超特殊p-群相对自交换性的几个定理。

河北工程大学徐涛副教授做了题为“关于无限可解群的正规自同构”的报告。徐教授首先介绍了正规自同构的相关概念,然后针对几种类型的无限可解群,在已有理论的基础上给出了它们的正规自同构群的结构。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徐李林老师做了题为“教师的成长之路”的报告。徐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应聘注意事项开始,到教学过程中如何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其中提到几个学生学习的关键点,重点是对于学习内容的总结与思考。

柳州高级中学吴佐慧老师做了题为“高中(数学)资优生培养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吴老师首先解释了资优生的概念,提出数学资优生培养的重要性,其次分别介绍了美国和中国的资优教育理论并进行了对比,最后介绍了柳州高级中学的数学资优教育。

参加报告的师生与报告专家针对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本次讲座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开拓了自身眼界,受益匪浅。

据悉,周芳,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群论及其相关应用,近三年,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8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群扩张及自同构群》。王玉雷,副教授,博士、硕士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代数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核心论文15篇,SCI收录学术论文2篇,多篇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徐涛,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湖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代数学及统计学方面的研究,发表多篇代表性论文。徐李林,中学一级教师,多次被评为华师一附中“优秀辅导老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老师”,在武汉市2015年高中数学教师优秀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吴佐慧,现任广西数学学会理事、柳州高级中学年级部主任,先后获得广西高考理科数学状元指导老师、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柳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