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第六期党校】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品质
作者:余文秀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2018年10月31日,数统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聚集在院201报告厅,进行第三次的党课学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上了一堂以“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品质”为主题的党课。

陈部长以两个问题作为开头“我们为什么入党”“什么叫真正意义上的入党”,引发在座各位同学的深思,并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而富有激情的宣讲,大大增强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品质的了解。

陈部长与同学们交流了三个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品质。他说:价值观看不见摸不着,却无时无刻在影响我们的决策与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深层的精神内核,是现阶段全国人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内容的最大公约数的表述,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导力。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本内容进行了凝练,是重要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国家、社会、个人的精神支柱和思想基础,为我们更加有限地应对西方错误价值观的冲击提供了强大理论武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弘扬社会正气、培育文明风尚,塑造崇高人格和民族精神品格,培育和谐人际关系,在全党全社会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共同意志。

课程的尾声,陈部长更是深情讲到:“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这节党课带给每一位入党分子带来了思想上的提升,让每位入党分子的思想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认真记录笔记,笔记本上的每一个字不仅写在了纸上,更刻在每个人的心里。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