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员活动
端午粽香暖人意,师生同心志愿行——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益同      发布时间:2018-06-18       点击数:

6月15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紫阳街分队全体成员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游春林为代表的教师党员共赴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了本学年度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端午节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暖阳志愿服务队与华中农业大学红杜鹃爱心社共同举办,在经过当面核对策划内容与再一次确定人员安排后,活动便正式开始了。首先,由我院团委书记周杰与社区社工刘溪娟讲话,预祝本次活动举办成功并对未来双方在志愿方面长期合作作出展望。然后,由暖阳志愿服务队汪悠然与红杜鹃爱心社章明共同主持,通过中国三大传统节日引出端午节。再由不同志愿介绍端午节相关知识与习俗,服务对象们在屈原、包粽子、划龙舟、系五色神、挂钟馗像等讲解时异常活跃,纷纷举手展示自己已经了解的知识,认真聆听新的知识,在讲解过后的问答环节都对答如流。紧接着就是最有意思的包粽子环节了,在院领导老师带领下,志愿者们和服务对象们一同学习包粽子,从开始的速度慢,粽子馅容易漏出来,到后来的速度又快形状又好看,大家脸上纷纷露出喜悦自豪的笑容。最后,活动用端午节虫儿飞等小游戏结尾,大家围成一个圈,一边用音响放着音乐,一边做着游戏,气氛温馨融洽。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院领导的加入,一方面是对暖阳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的肯定,另一方面更是表现了我院对助残事业的大力支持。而同华中农业大学红杜鹃爱心社的合作取得成功,更是诠释了志愿服务需要各方力量汇聚,共同努力,才能将志愿服务成果发挥到最大化。正如暖阳服务队总队长周彬说的:相信暖阳志愿服务队在一届接着一届的努力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成为助残事业中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